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18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12 15:12

沈涛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汉阴老年公寓建设公交站并开通公交车的提案已收悉,现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交通运输工作的关心与支持!

  2013年以来县交通运输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安排部署,组织新建公交站台34个、公交站点62个,投放公交车23辆,开通了县城至双乳镇三同村1路公交车和县城至平梁界牌村2路公交车。1路、2路公交车开通以来,我局会同县应急管理局、公安交警大队、公路段、沿途镇政府和村民委员会按照保障安全和方便群众乘车两个原则指导公交公司多次对公交线路站点设置进行了调整完善。由于汉阴老年公寓位于平涧一级路和吉庆路区域,目前平涧一级路与吉庆路还未全线竣工验收交付使用,无法开通此路段的公交线路,因此,汉阴老年公寓暂未设置公交线路和站点,在短期内也不能开通到汉阴老年公寓的公交车。请您支持和理解。

  公交线路、站点的开通延伸也会随着城市骨架的拉大、公交客运服务设施的提升、客流规律和运营机制的健全不断完善。随着平涧一级路建设的完工,我局也将督促指导公交公司调研开通新的城区公交线路,并对1路、2路公交线路进行优化调整,平涧一级路沿线的公交线路和站点也在规划当中。在道路基础设施达到公交车安全运行条件的情况下,我局将及时会同相关部门组织开通汉阴县老年公寓站点并开通公交车,满足更多的群众出行需求。

  再次感谢您对交通工作提出的宝贵建议意见!


汉阴县交通运输局

2020年11月8日


  联系电话:52121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