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人大代表建议

人大代表建议

汉阴县水利局关于办理县十八届人大四次会议第101号建议的函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20 10:35

郭昌和代表:

您提出的《关于请求实施五坪水厂过滤沉淀池的建议》收悉,现答复如下:

五坪村水厂提升改造工程(含新建水厂过滤沉淀池等内容)已列入农村饮水安全“十四五”规划,待省市批复后按计划实施。目前,针对五坪村水厂水处理能力不足的情况,我局主要采用以下措施提升该水厂的处理能力:一是新增配备智能加药系统、活性炭处理设备等以解决水质混浊和异味问题;二是更换净水器石英砂滤料及消毒设备维护检修;三是夯实管护责任,经协调镇村,将你村农村饮水工程管护工作移交至县农村供水公司,由县农村供水公司提供资金和技术支持。同时,对村管水员进行了多次培训,有效解决消毒加药设备使用问题;四是对其他供水工程进行了取水口清淤、滤料更换、管网检修等维护工作。通过以上工程技术措施,你村现水处理能力方面已达标,出水水质、水量稳定。

感谢您对我县水利事业的关心和支持,请继续多提宝贵意见建议。

 

 

 

汉阴县水利局

2020年11月18日

 

 

 

联系电话:0915-5212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