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55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0

徐兆芳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建议修建汉阳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站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汉阳镇原生活垃圾处理仅限于临时填埋,没有防渗和渗滤液处理设施,达不到无害化卫生填埋的标准,按照省、市要求,已将汉阳镇非正规垃圾堆放点关停整改,不再使用。 为彻底解决漩涡、汉阳镇生活垃圾处理问题,我局计划在漩涡、汉阳两镇之间新建无害化垃圾处理站一座,日处理量30吨。我局积极与镇村联系开始项目选址,已启动漩涡、汉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项目建设前期工作。2019年8月报请县政府同意后我局邀请安康市生态环境局汉阴分局、县财政局、漩涡镇等相关单位到多地专项考察学习农村生活垃圾处理设施建设运行情况。最终确定漩涡、汉阳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采用热解气化技术,该工艺是高温热解气化工艺,直接将垃圾热解气化,垃圾入场以后直接进入设备处理,无垃圾堆放,且无渗滤液、异味产生,分解后排放的烟气主要成分为一氧化碳、甲烷、烃、酮类物质,不会造成大气污染更不会对周边居民生产生活造成影响,无需添加辅助燃料,实现减量化、烟气无害化、资源再生化,能够彻底解决漩涡、汉阳两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的问题。

  针对漩涡、汉阳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问题,县政府已召开专题办公会议进行研究。目前,已启动项目建设的征地等相关前期工作,力争尽快完工并投入使用,实现两镇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目标,彻底改善两镇人居环境。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9日


  联系电话:5215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