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61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10 08:50

杨晓琴等委员:

  你们提出的《关于加强县城精细化管理,实行街长、路长制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全面实施城市智慧化管理。认真做好市政基础设施资产普查和网格化小区部件调查工作,全面完成县城建成区内资产部件地上、地下、横向、纵向、平面、立面的测绘,加快建立城市智慧管理平台,打通线上线下运行通道,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变以往“接报碰见问题通知维修”的简单处理方式为“巡查发现问题网络派单”的常态智慧模式,通过“信息采集-核实立案-交办派单-完成结案-调查反馈”的闭环管理,确保污水垃圾、市政维护维修、占道经营等各类问题处理及时,做到各项管理细致、精致、极致。同时及时对破损街道路面进行挖补、罩面,确保城区道路平整完好。从北城街试点,逐步全面实行城区主次干道、支路现有混凝土路面“白+黑”改造;及时更换主要街道两侧路牙石、行道砖和毁坏的果皮箱、井盖,做到窨井设施无破损、无丢失、无污水外溢。

  二、探索实行“五长”层级管理。统筹各方力量,明确岗位职责,在每个工地确定一名“工长”,对扬尘治理和文明施工负主责;每条路确定一名“路长”,对道路设施和环境卫生负主责;每条街确定一名“街长”,对门店秩序和街容街貌负主责;每个院落确定一名“院落长”,对院落环境卫生和创建工作负主责;每栋楼宇确定一名“楼长”,对协调邻里关系和倡导遵规守约负主责。将城市管理涉及到的方方面面和各个问题分布到点、具体到事、落实到人、限定到时间,加快形成“事事有人管、件件有回音”的城市网格化治理体系。

  最后,衷心感谢你们对住建工作的关心、理解和支持!


汉阴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20年11月9日


  联系电话:5212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