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公安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44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08-18 09:00

吴兆舟委员:

  你提出的《关于进一步加大“礼让行人”执法力度的提案》收悉,受县政府委托,现答复如下:

  自全县开展“车让人、人守规”文明交通实践活动以来,我局交管部门结合开展巩固提升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通过在城区重点路口、重点路段安排部署警力劝导纠正,以及利用交通电子监控对车辆行经斑马线不礼让行人和行人不走斑马线行为进行抓拍并在电视台和微博等自媒体曝光等措施,有力推动“车让人、人守规”创建活动深入开展。此项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然存在部分市民和驾驶员坚持不够、思想观念和文明意识不强等问题。下一步,我局将持续推进“车让人、人守规”创建活动,让文明礼让在全社会蔚然成风。

  一是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充分利用微博、微信、抖音等自媒体和电视、报刊等传统媒体,面向广大群众和驾驶员持续开展“车让人、人守规”和“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实践活动宣传教育,提高群众和驾驶人文明出行意识,推动“车让人、人守规”和“一盔一带”成为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行为自觉。

  二是进一步加大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重点加强对斑马线前车不让人、行人横穿道路不走斑马线、闯红灯以及骑乘摩托车、电动车不带头盔和驾驶车辆不系安全带等违法行为的整治和劝导,形成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倒逼广大群众和驾驶员规范自身行为。

  三是进一步加大不文明行为的曝光力度。充分发挥电子监控对机动车和行人不文明交通违法行为抓拍的作用,通过在电视、微信公众号、网络等大屏幕上对车辆、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实时曝光,进一步规范提升驾驶员和行人文明出行意识。

  四是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联合县文明委组织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同时利用驾校学员科目一考试和文明驾驶考试,组织学员有针对性的在重点路段开展“车让人、人守规”和“一盔一带”文明交通劝导实践活动,提升工作成效。


汉阴县公安局

2020年8月17日


联系电话:0915-5218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