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镇中心小学荣获“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称号

作者:文/童新林 陈世波 图/李安 来源:蒲溪镇中心学校 发布时间:2020-11-29 20:54

  近日,教育部官网发布关于公布2020年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排球、冰雪体育传统特色学校等名单的通知,我县蒲溪镇中心小学入选并被认定为“全国青少年校园篮球体育传统特色学校”。

  该校坚持以“启迪智慧、健全人格”为办学目标,以体艺工作为两翼的办学格局,坚持以体促智,以体育人,彰显办学特色,全力打造篮球特色学校,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

  学校以校园篮球活动为平台,形成了浓厚的学校篮球文化特色,提升了办学品味,通过校园篮球运动增强了学生体质,树立了师生的团队意识,营造了健康、和谐的校园文化。

  近年来,在各级篮球联赛上,该校男、女篮球队在2015-2017年连续三年蝉联全国姚基金希望小学篮球季赛事冠军,2018年参加省小篮球赛事获一等奖,2019年参加市小篮球联赛,U10男女队获冠军,参加省级联赛获二等奖,连续五年获得全县男女双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