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民互动>政协委员提案

政协委员提案

汉阴县卫生健康局关于办理县政协九届四次会议第27号提案的函

作者:佚名 来源:县政府督查室 发布时间:2020-11-10 09:05

郭保宏等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加强疾控应急能力建设的提案》收悉,现将提案办理结果答复如下:

  一、关于疾控应急实验室检验检测能力不足的问题

  为进一步加强县疾控中心实验室能力建设,我局于2020年7月10日在安康市公共资源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汉阴县疾控中心实验室能力提升设备采购竞争性磋商会议,成交金额81.01万元,共采购气相色谱仪1套、火焰/石墨炉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1套、双道氢化物原子荧光光度计1套、超纯水机一套、双光束紫外可见分光光度计1套,目前该项目已签订采购合同。

  二、关于疾控应急专业人员严重不足的问题

  我局积极与县人社、编办、财政积极协调,继续实施疾控专业人才引进,对定向招聘的医学类本科毕业生给予每人3万元的安家费,弥补人才不足。一是面向社会,通过公开、择优考试等方式招聘卫生专业人员。二是县疾控中心制定疾控人才队伍建设规划,加强疾病预防控制专业技术人员管理,抓中青年骨干,着力选拔带头人进行培养,通过学科建设、进修学习、对口帮扶、定期举办培训等形式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加强现有人才能力提升。

  三、关于卫生应急物资储备不足的问题

  结合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我局牵头制定《汉阴县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工作方案》和《卫生应急基金管理办法》并以县政府文件印发。一是成立了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工作领导小组,由分管副县长任组长,县卫健局、县财政局主要负责人任副组长,县发改局、市场监管局等单位负责人为成员。定期召开会议,制订应急物资储备长远规划、年度计划。二是加强平时战备建设,整合3000万元资金建立卫生健康基金。今年首次投入100万元建立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库,其中:采购储备卫生防疫物资22种、75万元,设立卫生应急物资企业储备预付金15万元、卫生应急物资储备周转金10万元,目前采购储备计划正在有序推进。

  四、关于疾控应急健康教育工作滞后的问题

  我局积极与县编办、人社等部门沟通协调,建议成立汉阴县健康教育中心,提高全民健康行为和生活方式,指导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工作。同时,利用“健康汉阴”微信公众号、公交车载视频、健康公园等载体,广泛宣传卫生应急和疾病防控知识,不断提高群众健康素养,最大限度保障群众身体健康。

  最后,感谢您对我县疾控应急能力建设的关心和支持!


汉阴县卫生健康局

2020年11月9日


  联系电话:0915-5215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