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加强河(湖)长制实施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作者:佚名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0-11-09 15:02
  河(湖)生态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乡村振兴的关键一环。为保护好河(湖)生态环境,观音河镇党委政府始终坚持由党政领导担任河长,由各村包联领导及各村支书负责本村辖区内河道巡查,扎实开展河(湖)长制工作。
  全面落实工作制度,积极履行工作职责。观音河镇自实行河(湖)长制以来,始终以“党政领导冲锋在前”为原则,积极贯彻落实河(湖)长工作职责,对所负责辖区内水域进行常态化监管,保证每周巡查不少于2次,并详细记录好河道巡查日志。对发现的问题,由镇河(湖)长办公室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并要求限期整改到位,收集好相关印证资料存档备查。
  强化考核问责机制,加强群众监督参与。为切实做好河(湖)长工作,把生态文明建设放在当前工作的首要位置,该镇将河(湖)长工作完成情况列入对站所、个人、行政村的年末考核,加强对河(湖)长日常工作开展的监督考核,全面巩固提升河(湖)长制工作成果。同时,该镇积极扩宽群众反映渠道,在河道显著位置竖立河长公示牌并通过“321民情在线”、电话反馈、微信群留言等方式让群众参与到河(湖)长工作中来,对该镇河(湖)长工作起到良好的监督作用,极大地促进了河(湖)长工作的开展,加强了人民群众对保护环境的自觉意识,提高了卫生村庄创建的力度,营造了良好的乡村新民风。
  目前,该镇结合近期脱贫攻坚重点工作,要求各村保洁员、护水员等公益岗位每天到岗开展工作,并建立长效管理机制,强化日常考核,将工作开展情况与工资挂钩,激发公岗人员工作积极性。同时,该镇加强了对生态环境保护的宣传,呼吁更多群众参与,共同建设“五美观音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