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镇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

索引号: xzfgzbmczj-GK-2020-0027 发布日期: 2020-12-02 15:02
来源: 双乳镇人民政府
内容概述: 双乳镇2019年财政决算公开
分享:

  一、2019 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

  2019 年我镇财政工作在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落实高质量发展要求,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县政府和财政局下达的各项财政工作,财政预算执行良好,保证了我镇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

  (一)2019年全镇财政收入执行情况

  2019年全镇财政总收入完成1455.5万元,其中:地方财政收入完成12.5万元,占年初预算数53万元的23%;上级转移支付补助收入完成1443万元,占年初预算数813.16万元的177%。

  (二)2019年全镇财政支出执行情况

  2019年全镇财政预算支出1562.86万元,占年初预算数813.16万元的192%。主要支出项目预算执行情况是:

  1、人大事务(人大办)支出29.56万元,占年初预算数43.98万元的67%;

  2、政府办公室及相关事务(党政办)支出455.81万元,占年初预算数286.27万元的159%;

  3、公共安全(社会治理办公室)支出45.19万元,占年初预算数45.18万元的100%;

  4、财政事务(财政审计所)支出60.4万元,占年初预算数72.81万元的83%;

  5、社会保障和就业(社保站)支出72.77万元,占年初预算数26.87万元的271%;

  6、公路水路运输、文化旅游体育与传媒(公用事业服务站)支出39.06万元,占预算数33.59万元的116%;

  7、市场监督管理事务、环境保护管理事务(市场监督管理所)支出66.67万元,占年初预算数68.95万元的97%;

  8、农林水事务(农业综合服务站)支出63.95万元,占年初预算数53.44万元的119%;

  9、其他扶贫事务(经济办)支出90.88万元,占年初预算数76.89万元的118%;

  10、农村综合改革(村级经费)支出638.56万元,占年初预算数105.18万元的607%;

  2019年,全镇财政预算执行整体情况良好,收入比重进一步提高,支出方面确保了农林水、社保、计生、村级、脱贫攻坚等重点支出,同时对社会建设方面给予了有力保障。

  二、2019 年财政工作主要成效

  (一)强化支出管理,兜牢“三保”底线。按照“保重点、压一般”和“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坚持以收定支,量力而行,优先安排“三保”等刚性支出,确保刚性支出不留缺口。坚持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精打细算,大力压缩会议费、差旅费等一般性支出,从严控制“三公经费”。围绕财政工作的关键环节、重点领域,有针对性地加强制度建设,在业务内控上苦下功夫,理顺村级“三资”管理制度,规范镇级财务管理,优化提升财政支出绩效。

  (二)强化资金监管,牢记使命担当。牢固树立纪律意识,把财政、财务制度贯彻到资金监管的每个环节和阶段。紧盯项目、资金全流程控制,做到资金跟着项目走、项目跟着流程走,确保项目真正落实,资金使用公开、规范、安全,制定了双乳镇项目管理办法,并在全县推广使用。

  (三)推改革,努力完成预算管理体制。一是严格按照国库集中支付搞好财政管理,从资金审批、拨付、使用等环节入手,2019年在原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镇级及村级财务制度并严格按制度执行,建立健全内控制度;二是完善预算编制管理,按照“保、压、统、促、绩”的要求编实编细部门预算,继续推行绩效预算编制,提高预算编制的合法合理性。

  在取得以上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财政运行中还存在一些突出的问题和困难:一是财源基础还不稳固,可用财力增长缓慢,财政收入质量有待提高,而三保支出和重点支出急速增长,财政支出增长持续大幅高于收入增长,收支矛盾愈发突出。二是平衡发展与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的能力还有待加强。对于这些问题,我们将在听取各位代表的建议基础上,认真研究,采取有效措施逐步加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