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汉阴国企党建规范化标准化建设扎实有力

作者:刘 欢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0-12-31 15:12
  目前,汉阴国有企业优化重组改革取得阶段性重大进展,县属国有企业党建覆盖清零工作如火如荼,为国有企业改革挺进提供了坚强保证。
  汉阴现有国有企业13家(含观音峡电站),改革前建立国企党支部企业3家。2019年县委、县政府启动了县属国有企业改革,按照“管资本与管党建相统一”的要求,将国有企业党建管理工作整体划转至县财政局。县财政局积极承接职能划转任务,及时将机关党支部建制报告升格为党总支建制,统筹抓好机关和国企两个领域党建工作。在全面调查的基础上,制定出国企党建清零计划,力争2021年底前实现国企党建全覆盖。目前,通过选配党员领导成员、招聘党员职工、发展党员等方式,已完成了盐业公司、投融资公司、工业园区公司3个企业党支部组建,国有企业党支部建设数量达到6个。
  在推进国企党建清零过程中,县财政局坚持高起点起步,在国企中全面开展党建标准化建设,对标“七个标准化”,加强督导指导,确保各项规定动作落地落实创特色,县城建公司2020年率先被县委组织部授予“国企示范党支部”称号。通过开展国企党建标准化建设,搭建了“强根铸魂国企兴”载体,有效激活了国有企业经营发展活力。在经济持续下行和新冠疫情叠加的严峻形势下,县投融资公司、县月河工业园区公司、县城建公司、县盐业公司等国有企业迎难而上,充分发挥功能作用,助力支持了一大批全县重点项目和民生工程建设,实现了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