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 汉阴县人民政府>专题专栏

专题专栏

“消费扶贫看汉阴”动态(三十二)

作者:佚名 来源:汉阴脱贫攻坚官微 发布时间:2021-01-08 10:14
        消费扶贫残疾人专场产品展示展销推介会启动

  11月7日上午,汉阴县2020年消费扶贫残疾人专场产品展示展销推介会启动仪式,在平梁镇残疾人创业就业实训基地此拉开序幕。

  南郡蔬菜产业园、五鑫盲人按摩院、健康村和谐种植养殖合作社等15家单位参加了展销活动。

  会上,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协会与江苏优鲜到家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签订了产品代销协议,县残疾人创业就业实训基地与江苏千里马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签订了劳务输出协议。

  现场群众积极购买各类农副产品,活动销售额超万元。


  县委组织部

  近日,县委组织部干部到双河口镇斑竹园村,入户开展消费扶贫、政策宣讲活动,分别购买农户土鸡2只,拐枣酒30斤,共计带动2户贫困户直接增收524元。


  县农业农村局

  12月8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干部职工50余人,到漩涡镇东河村、双河村开展“走进凤堰古梯田、助力消费扶贫”主题党日活动。

  附近群众将自产的羊肉、腊肉、干洋芋果果、甜秆酒、豆腐乳、粉条、洋芋等30余种农副产品带到会场,帮扶干部累计消费农副产品近2万元。

  
    汉阴县富硒有机食品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被认定为省级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平台

  近日,以陕西师范大学为建设主体申报的“陕西省汉阴县富硒有机食品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被认定为省级农业农村领域科技创新平台。

  为推进富硒食品、农产品资源科学开发,助力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陕西师范大学(中俄食品与健康科学国际联合研究中心)于2016年与汉阴县人民政府签订了“陕西师范大学汉阴县实验站的建立及其对汉阴县中药材、富硒食品产业的支撑推进项目”协议,省、市、县相关部门领导以及陕西师范大学校领导对实验站科技创新和脱贫攻坚工作给予热情关怀和大力支持。

  实验站成立以来,在各级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下,专家团队对富硒茶、富硒菊花、富硒山茶等开展了大量研究工作,实验站负责人张华峰被安康市人民政府聘任为安康国家农业科技园区专家咨询委员会主任,并担任安康市农业科技专家大院首席专家,主持建立了陕西省第一条富硒抹茶生产线,制定了富硒代用茶标准(陕西省卫健委批准),申报了《朝藿定C治疗糖尿病肝损伤的药物应用》《一种山茶花抑菌洗手液及其制备方法》《一种智能抹茶点茶机及点茶方法》等发明专利(部分已经转让转化),为脱贫攻坚和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汉阴县富有机硒食品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是陕西师范大学首个省级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在整合科技资源、推广实用技术、服务基层农户和企业(合作社)中具有重要作用。科技创新试验示范站将贯彻实施创新驱动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发挥高校食品与健康科学研究专长和智库作用,立足安康地区硒资源与生态优势,通过科技创新促进富硒食品、农产品的科学开发与综合利用,重点推进富有机硒食品标准制定、富有机硒农产品加工以及新型富有机硒食品研发,延长硒产业链,促进县域经济发展,有效带动秦巴山区农业产业升级与经济社会发展。

  每日一语|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
  2016年7月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宁夏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强调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是实现先富帮后富、最终实现共同富裕目标的大举措,充分彰显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和我国社会主义制度的政治优势,必须长期坚持下去;西部地区特别是民族地区、边疆地区、革命老区、集中连片特困地区贫困程度深、扶贫成本高、脱贫难度大,是脱贫攻坚的短板。必须采取系统的政策和措施,做好东西部扶贫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为此提出4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加强领导。二是完善结对,深化帮扶。三是明确重点,精准聚焦。四是加强考核,确保成效。习近平强调,抓工作,要有雄心壮志,更要有科学态度。领导工作要实、任务责任要实、资金保障要实、督查验收要实。
  (——在宁夏银川主持召开东西部扶贫协作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