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市场监管所全面开展长江禁渔专项行动

作者:张白虎 来源:涧池市场监管所 发布时间:2021-02-02 16:36

  2月2日,涧池市场监管所落实八个“严禁”,在农贸市场、餐饮店等场所开展“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进一步抓实抓细长江流域禁渔工作。

  行动中,市场监管人员一是检查了贸市场水产品经营摊点是否有“野生河鲜”“江鲜”等产品销售,督促经营者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制度,并如实做好台账记录,不得采购无合法来源凭证的水产品及其制品,严禁以“野生鱼”“野生河(江)鲜”等为噱头进行虚假宣传,同时讲解宣传了“长江禁捕打非断链”专项行动相关知识,引导经营者自觉守法。二是对餐饮店是否存在采购售卖野生鱼类产品及相关菜肴违法行为、招牌是否还有“野生”等字样或近似字样、菜谱上是否标注野生鱼类等行为进行检查。三是对渔具销售店进行排查,现场查看其经营资质是否齐全、店内经营的各类渔具和网具是否存在违规产品,询问渔具店经营者对于“长江禁渔打非断链”工作的知晓情况,以及行业内是否还存在销售非法网具、禁用渔具等情况。此项工作得到了商户们的支持,大家纷纷承诺做合法经营者,坚决不销售长江鱼。

  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20余人次,检查经营单位38家,发放宣传单100余份,张贴长江禁渔通告30张。下一步,涧池市场监管所将“重拳出击,严管重罚”,深入摸排违法线索,对屡教不改的情况将坚决依法依规进行查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