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外贸进出口再创新高

作者:李 锋 欧红梅 来源:县经贸局 发布时间:2021-02-04 09:37

  2020年,汉阴新秀丽工艺品有限公司等6户进出口企业全年完成外贸进出口3370万元人民币,超出年度计划任务数的12%,我县外贸进出口总值再创历史新高。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和严峻复杂的国际经贸形势,汉阴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稳外贸工作,落实疫情防控常态下的“六稳”“六保”工作措施,按照“稳住外贸基本盘,做实外贸产业链(供应链),培育新的增长点”目标,加快推进省、市应对疫情稳外贸政策,出台了《促进外贸进出口和实际利用外资稳定增长扶持奖励办法(试行)》,建立对外贸企业“点对点”联系服务制度,深入企业走访调研,主动作为,积极化解企业存在的困难,一企一策精准纾困。

  新秀丽公司在疫情期间因产品进项税无法认定,造成资金周转困难。县经贸局主动联系上级业务主管部门寻求支持,为企业及时解决燃眉之急。待安康市出台出口退税相关政策,部门联动精准疏通堵点,协调税务局及时为企业办理出口税退税,引导外贸企业复工复产,推动企业加大进出口业务,激发外贸进出口企业发展活力,帮助企业持续稳定经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