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蒲溪镇:开展关于四个城市建设环境卫生的整治

作者:张蔚 来源:蒲溪镇 发布时间:2021-02-04 10:58

  为进一步深化爱国卫生运动,持续改善城乡环境状况,提升群众自我健康防护意识,深入推进魅力蒲溪建设,打新冠疫情防控阻击战营造良好的人居健康环境。我镇近日开展四个城市建设环境卫生整治。

  今日一大早,众多单位干部纷纷出动,街上、干道上人头攒动、热闹非凡,都在各自忙活。对办公场所院落内外环境进行彻底清扫,不留死角;对背街小巷、建筑工地、老旧居民区,以及农村宅前屋后、田头路边、河道塘沟、畜禽养殖等区域进行清理整治。加强清扫保洁,垃圾及时清运,全面清理卫生死角,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和生活环境;落实病媒生物防控,坚持环境治理为主、药物防制为辅的生物综合防制原则,加大对重点行业、重点场所、重点部位的消杀毒;充分利用各种宣传媒介等多种形式,广泛开展卫生健康防病知识宣传,针对性的做好东川传染病防控知识宣传和教育,倡导形成讲卫生、除陋习,人人争做文明人的良好氛围。

  各村(社区)、站、办所、驻镇各单位精准划分负责区域。自今日起每周进行卫生大清除活动,各单位派出部分干部对划分单位管辖区域的卫生进行打扫,并且对辖区内的商家店铺进行动员。对卫生的整治不仅需要干部们带头进行打扫,更要发动广大的人民群众自发的打扫和自觉的爱护,才能从根本上解决环境卫生的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