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双河口镇:筑牢森林防火“安全墙”

作者:双河口镇人民政府 来源:谢传友 发布时间:2021-02-07 14:42

  冬春草木干,防火要当先,当前正值春季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双河口镇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统筹抓好春季森林防火工作,切实做到防疫防火两不误,火灾事故零发生。

  该镇抢前抓早、周密部署,充分做好春防各项准备工作,制定春季森林防火责任制,实行网格化管理体系,全面压实防控责任,执行24小时人员值班和上报制度,及时检修各类防火设备,做好防扑火物资储备工作,同时还通过开展“春季森林防火应急演练”,现场各应急队员按照预案分工,手拿灭火器,打火扫把等器具,演练过程紧张有序,切实提高了火灾处置能力。

  同时重点加大对防火的宣传力度,针对特殊时期,采取重要路口悬挂宣传横幅,院落会宣讲,微信、LED滚动播放防火知识、乡村大喇叭提示等方式,做到宣传无死角、人人皆知,营造浓厚的防疫防火氛围,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森林防火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