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司法局组织开展“春季大普法”法治宣传咨询活动

作者:何远利 来源:县司法局 发布时间:2021-02-20 11:42

  2月18日,汉阴2021年“稳就业、惠民生、促发展”春季大招工招聘推介会在城南凤凰广场隆重举行。为做好本次招聘推介会的法治保障工作,县司法局抽调城关司法所、机关干部、法援中心、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组成专业法律服务团队在县城广场集中开展法律咨询及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和用人单位提供免费法律咨询服务。


  在2月18日至20日连续三天的现场咨询及宣传活动中,县司法局突出“法援惠民生、助力农民工”的主题,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张贴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与解答的方式,向参加招聘招工的群众及企业发放普法资料和普法宣传品,宣传《民法典》《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社会保险法》《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法律援助条例》等法律法规,引导农民工和用人单位防范务工及生产经营法律风险,防范非法集资和新型电信诈骗,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据统计,本次宣传活动期间,县司法局向群众发放《民法典》读本、《便民法律服务指南》《百姓法治宝典》《法律进乡村》《农民工维权手册》《民法典三字经》等普法宣传资料5000余份(册),发放普法购物袋、毛巾等宣传物品800余个,现场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人次,提供法律建议50余条,为招聘推介会提供了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