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涧池镇党委“三个结合”迅速学习贯彻 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作者:李 培 来源:涧池镇人民政府 发布时间:2021-02-22 16:15

  2月20日下午,涧池镇党委召开镇领导班子成员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迅速学习传达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

  该镇纪委负责人首先组织镇领导班子成员学习传达了市纪委四届六次全会精神,领学了县委书记周永鑫在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刘爱军代表县纪委常委会所作的《以更加务实的举措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谱写汉阴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结合全会精神的学习传达,简要汇报了2020年全镇纪检监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出了2021年全镇纪检监察重点工作和目标任务,与会的镇领导班子成员充分讨论并发表了意见建议,切实为镇党委及党委班子成员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和“一岗双责”、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明确了重点和努力方向。
  为凝聚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五次全会和市、县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的思想共识,扛牢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该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强调,学习贯彻中央、省市纪委全会和县纪委十五届六次全会精神,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要重点做到“三个结合”,确保各级纪委全会精神在涧池镇更好的落地生根,努力为全镇经济社会健康快速发展提供坚强保障。一要把分管工作与落实落地“一岗双责”紧密结合。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带头认真自学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以身作则,始终保持清醒头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认清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新要求,严以律己、知责明责,敢于纠治分管领域的不正之风,认真把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一岗双责”落实到具体行动上,切实当好风清气正政治生态的践行者、推动者、维护者和示范者,齐心协力推动全镇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新成效。二要把推进当前重点工作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紧密结合。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带头弘扬和践行“勤、快、严、实、精、细、廉”的作风,用心抓好各自分管站所和所联村工作,全面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新任务,聚焦党的建设、产业项目建设、城镇建设和社会治理四大重点任务,积极主动谋划思考抓落实、树亮点,让求真务实、清正廉洁的新风成为全镇上下的主旋律,努力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营造人心思上、人心思进的浓厚干事创业氛围。三要把巩固深化作风建设与持续用力正风肃纪紧密结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今年将在各级党组织中开展的党史教育,领导班子成员首先要对照初心使命和作风建设要求,自觉把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纪委全会精神对标对表摆进去,查找自身不足,做到立行立改,努力争做严守纪律规矩、严实作风的优秀党员干部。镇纪委要持续加大对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巩固脱贫成果、生态环保、安全生产、营商环境等民生领域的专项整治,努力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全面从严治党就在身边,正风肃纪反腐就在身边,着力以整治漠视侵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实际成效解民忧暖民心聚民力,努力为全镇经济社会追赶超越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