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住建局加快推进2021年汉阴县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实施进度

作者:张俊铭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2-26 10:07
  2021年一季度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结束后,县住建局按照县委县、政府的统一安排和部署,合理制定了2021年汉阴县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工作计划,按照“定人定事定时限”的工作要求,加快推进2021年汉阴县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实施。

  2月22日,县住建局召开了“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推进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工作进展情况,就2021年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重点。会议要求,一是老旧小改造项目是一项惠及千万家庭的重要民生工程,作为住建部门首先要坚定信心,克服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一切困难,狠抓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工作进展;二是在滨河世纪花园小区进行入户宣传,采取发放《倡议书》、签订《老旧小区改造协议》等方式,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引导群众积极参与、支持老旧小区改造项目;三是争取省市相关部门的资金支持,解决项目资金缺口。随后,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与新城社区主要负责同志进行沟通交流,充分发表了各自意见,计划组织召开滨河世纪花园楼长座谈会,进一步明确入户宣传方式、时间和主要内容。

  2月23日,县住建局相关负责人带队督导检查了七处棚户区改造项目施工现场,慰问了项目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各项目复工复产情况,对花扒片区、解放片区、太平片区(一期)棚改项目迅速复工复产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察组要求:一是要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外地来汉务工人员要做好登记、排查和施工区域的日常消杀工作;二是要求双星片区、李家台片区、太平片区(二期)、东尚三城棚改项目要抓紧时间做好复工复产准备工作,按程序申请复工复产,加快安置房建设进度;三是各棚改项目单位应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切实加强施工安全管理,按要求做好扬尘治理等施工区域环境保护工作。
  人勤春来早,春早人更勤,下一步,县住建局将持续发力,加快推进2021年汉阴县保障性安居工程项目实施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