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2021年春季技工院校招生要求出炉

索引号: xzfgzbmjtkjj-GK-2021-0022 发布日期: 2021-03-19 12:58
来源: 安康融媒
内容概述: 陕西2021年春季技工院校招生要求出炉
分享: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及《陕西省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实施方案( 2019—2021年)》有关要求,日前,省人社厅印发《关于做好2021年春季技工院校招生工作的通知》。

  关于我省2021年春季技工院校招生对象、学制及专业,《通知》规定,我省往应届初中、高中毕业生(含同等学力)、企业职工,农民 工、失业人员、退役军人、高校毕业生等群体可作为技工院校招生对象。

  学制分别为:

  1、初中毕业生,注册中级工、高级工、预备技师的学制教育期限分别为3年、5年、6年。

  2、高中及以上毕业生(含同等学力),注册中级工、高级工、 预备技师的学制教育期限分别为2年、3年、4年。

  3、已到达中级技能水平的人员,注册高级工、预备技师的学制教育期限分别为2年、3年。

  4、已到达高级技能水平的人员,注册预备技师的学制教育期限不少于1年。

  5、非全日制教育期限不得少于同等条件下学制教育期限。

  2021年春季具有招生资质的院校名录及专业已在市人社局网站公布,网址:http://rsj.ankang.gov.cn/Content-2224754.html

  未列入招生资质名录的院校不得招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