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佛初级中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

作者:郑秀娟 来源:铁佛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1-03-23 17:44

  3月21日晚19点整,铁佛初级中学专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全体党员和全体非党员教师一同参会。

  会上,该校负责人带领大家共同学习了《中共一大到中共十九大简史》部分内容和观看了微党课视频后;负责人指出,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正当其时,意义重大。全体党员干部和教师务必高度重视本次党史学习教育,通过学习、不断淬炼自我,无论走多远,都不要忘记自己从何处来!
  会议要求,全体教师要提高政治站位,立足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求,将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形成常态。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化思想自觉,积极学思践悟,强化政治自觉,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固化行动自觉。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十四五”规划工作推进相结合,与学校发展相结合,在学思践悟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位教师要按照局党委统一部署,根据铁佛初级中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有关要求,迅速掀起学校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学校中层以上干部和党员教师要以上率下“带头学”,各教师要充分用好网上网下阵地,线上线下“创新学”。思政课教师、历史及中文等学科教师要善于把党史教育与学科教学有机融合,通过常抓不懈的课堂渗透和各类德育活动为党培养从小就具备红色基因的合格接班人!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大党风华正茂。学校定当以史为鉴、以史明志,从百年丰厚历史资源中汲取精神滋养,总结经验、把握规律,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启铁中建设新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