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民政局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刘康华 来源:县民政局 发布时间:2021-03-29 17:50

  3月25日上午,县民政局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照金、西安等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传承革命精神”党史学习教育。本次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具体措施之一,旨在通过重走红色革命道路、聆听红色革命故事、瞻仰红色革命遗迹等方式,激励全体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民政为民的根本宗旨,品悟“人民至上,念兹在兹”的为民初心,推动汉阴民政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内,一封家书,一件旧物,一幕场景,党员们走走停停,循着历史的足迹,似乎回到了峥嵘的革命岁月,也深切感悟到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从小到大、从苦难走向辉煌的艰辛和不易。革命烈士的革命信念让党员们铭记在心。

  25日下午,全体党员干部从照金镇出发,徒步前往曾经照金苏区的政治、经济、军事中心,红军的后方基地——薛家寨革命旧址,这里层留下革命先辈沉重而坚定的足迹。“红军当年走过的长征,怕比这些路崎岖不知多少倍!"短短十里路,却已让党员干部们切身感受到中国共产党绝地求生的历练,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甘愿经受各种考验的决心。在薛家寨革命旧址前,局党组成员带领全体党员干部宣誓,重温入党誓词,永葆如当初心。

  最后一站,全体党员干部来到西安事变纪念馆。沿着历史的轨迹重温那段峥嵘岁月,了解那些热血沸腾的革命时刻。通过革命文献资料和实物,对西安事变的起因、经过、结果以及这段历史的重要意义有了直观和深刻的认识。切实了解到杨虎城将军、张学良将军和以周恩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在中国历史发展的重要关头为中华民族的解放事业进行的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们艰苦朴素的革命作风和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一次红色革命教育,就是一次精神洗礼。回程中,党员干部们纷纷表示,将谨记时代使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党性修养,修好共产党人的“心学”,切实担当起新时代一名党员干部的使命与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