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凤台教育集团党支部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周婷 邹煊玮 来源:凤台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01 11:27

  为纪念英雄先烈,弘扬民族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凤台教育集团党支部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红色永传承”主题党日活动。

  3月30日,党员教师和少先队员共80余人徒步行至龙岗公园的陕南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开展活动。活动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该集团党支部负责人为大家讲述了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的发展历程,号召大家铭记光辉历史,弘扬优良传统,树立远大志向。全体师生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以表哀思。在鲜艳的党旗和队旗下,师生庄严宣誓,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坚定信念。祭奠仪式结束后,大家瞻仰英雄纪念碑,参观浮雕,了解文字资料,从革命先烈英勇事迹中学习党的光辉历史,感受先烈的担当精神,汲取奋斗拼搏的力量。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该集团党支部立足本校实际,通过国旗下的讲话、微党课、主题党日、政治学习、微信公众号平台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学习教育活动,将党史学习向纵深推进。通过学习,进一步了提升师生的责任感和担当意识,将党史学习中汲取的智慧转化为教书育人和努力学习的强大动力,为凤台教育集团续写华丽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