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初级中学开展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作者:钟鑫 来源:汉阴县初级中学 发布时间:2021-04-02 08:48

  立安全意识,走平安之路,2021年3月29日是全国第26个“中小学学生安全教育日”,为切实增强师生安全防范意识,营造安全和谐的校园氛围,连日来,汉阴县初级中学深入开展了安全教育系列活动。

  3月25日,团委组织的安全教育主题板报活动拉开了安全系列教育活动的序幕,在班主任和学生们的精心策划布置下,每个班级都自立安全主题教育,绘制了安全手抄报,安全标语等,让学生时刻牢记安全。

  3月28日,学校安保处组织各班学生观看2021年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交通安全体验课,通过观看,学生更深刻的了解了安全的重要性,明白了日常生活中的交通安全隐患,进一步增强了学生的安全交通意识,提高了方案能力。

  3月29日,学校分管工作的领导利用“国旗下演讲”号召教师们进一步树立安全意识,对学生加强管理,教育学生要学会自救,提升安全素养,防患于未然。
  3月30日,学校政教处将陕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发布的《告全省中小学校师生及家长书》发放给每位学生,在此之前以编辑校园公众号发布到家长群进行宣传,通过不同形式加大安全知识的宣传覆盖面,加深师生家长对于安全的重视。
  3月30日,学校利用班会时间开展“交通安全,文明出行”的主题班会,让学生从生活中的例子,交通常识,交通标识来了解交通法则。安保处也印制了交通安全海报,安全知识答卷,让学生了解安全知识,提醒学生做到安全出行。
  通过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使学生在参与活动的过程中,树立安全意识,掌握安全知识,提高自护自救能力,并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强化学校各项安全工作,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应对突发事件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