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观音河镇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祝志山 张琪琪 来源:观音河镇 发布时间:2021-04-06 09:13

  4月1日至4日,观音河镇40余名党员干部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赴延安杨家岭、枣园、延安革命纪念馆、梁家河等地开展“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党史学习教育,零距离接受红色革命传统的洗礼、瞻仰革命旧址、回顾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的崇高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本次延安党史学习教育之旅在专题教学中拉开帷幕,延安市委“宣讲团”成员陈利生老师通过专题教学,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和经验启示为线索,向党员干部介绍了党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历史,和以“坚定的政治方向,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为内涵的伟大延安精神,为全体党员干部补足精神之钙。

  实地学习来到杨家岭、枣园等革命旧址,党员干部们仔细聆听讲解员介绍毛泽东、周恩来等老一辈党中央领导人在延安居住期间的革命事迹,了解制定的一系列重大政策,感受延安时期融洽的党群关系、干群关系。在老一辈党中央领导人旧居内,一幅幅生动的历史照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遗物、一个个生动的人物故事,再现了延安时期艰苦的革命岁月,让大家感触颇深。随后,在绵绵的春雨中,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旗下整齐列队,庄严肃立,重温曾经许下的铮铮誓言。

  在延安革命纪念馆,聆听管党治党的历史,感悟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艰苦环境中的严格作风,一幅幅图片、一件件实物、一篇篇手稿、一个个场景让大家深受教育。
  在梁家河知青旧居,党员干部们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七年的知青岁月,感悟到习近平总书记当年作为基层党支部书记与群众一块苦、一起干,战天斗地、改变山村面貌的火热实践,从中汲取信仰的力量、奋进的力量。
  党史感人至深、荡涤心灵、催人奋进,在回程中党员们情绪激昂地齐声高唱了《东方红》《唱支山歌给党听》《南泥湾》等歌曲,唱响了“学党史·强党性·跟党走”的主题,表达了心中深厚的爱党、爱国情怀。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将坚持不懈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来坚定信念、凝聚力量。以史为镜,对照革命先辈的先进事迹不断学习提升、检视自我,在工作中只争朝夕、真抓实干,努力为建设“五美观音河”贡献力量。
  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培训活动,是观音河镇党委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之一。聚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让党员干部实地接受党史教育、初心洗礼,进一步深化了全体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努力践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总要求的自觉性和主动性,增强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掀起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