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全县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

作者:陈朝棣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4-06 17:28

  今年以来,县财政局始终秉持“积极进取、稳中求进”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狠抓收入,全县财政收入实现首季“开门红”。一季度,全县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完成5496万元,同比增长47.2%,一般预算支出完成81689万元,同比增长30%,良好的开端为全年财政收入计划的完成奠定坚实的基础。

  营造“凝心聚力”,强化收入夯基础。实行财税联席会议机制常态化,各征管单位统一思想形成合力,密切配合,加强沟通,强化责任担当,畅通信息共享渠道,及时协调解决收入征管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群策群力狠抓收入。
  致力“挖潜引新”,巩固收入拓渠道。深入调研分析,实时监测财政收入情况,及时应对形势变化。安排专人与税务保持联系,动态监控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税种,准确掌握重点税源企业的收入规律,在主体税种与主要税源增收上作文章。补牢征收管理短板,严防影响收入的风险点,多渠道挖掘增收突破口,积极帮助税收部门解决征收管理工作中遇到的新问题。积极优化经济发展环境,搭建良好招商平台,做好招商引资各项服务工作,引进新项目,发掘新的收入增长点,确保财政收入继续保持平稳增长态势。
  深化“提质增效”,促进收入保质量。坚持以“全年收入计划”为目标,确保“收入质量”为导向,坚持依法治税,依法征管,双管齐下既做到应收尽收,又坚持收入红线,夯实减税降费政策,严防加重企业负担等问题的发生。统筹运用各项财政资金,全力做好“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分清轻重缓急,科学合理安排财政支出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