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出炉

作者:佚名 来源:两会宣传报道组 发布时间:2021-04-10 13:13

  4月9日,汉阴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参加大会的县人大代表投票表决,确定了汉阴县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现公布如下:

  汉阴县2021年十件民生实事项目
  (按得赞成票多少排序)
  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项目
  项目总投资2000万元,计划在全县10个镇实施村容村貌提升工程,配备垃圾桶、垃圾分类亭、垃圾收集箱及垃圾转运压缩车,购置三格式化粪池综合处置利用系统30套,实施道路绿化工程9.6千米,安装太阳能路灯2000盏。项目的实施可有效改善农村人居环境质量,提升村庄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能力,推动农村人居环境的持续改善。
  老体育场改造项目
  项目总投资8800万元,计划改造老体育场面积21000平方米,新建地下停车场16990平方米,新增车位490个,并对现有操场、看台雨污水系统进行改造。项目实施后,可为群众提供一处健身、休闲、娱乐的场所,提升群众的生活品质,地下停车库的建设将有效缓解交通压力,提高城市宜居指数。
  “停车难、停车乱”管理提升项目
  项目总投资500万元,计划对城区范围内现有的1263个街道公共停车位进行规范管理,将城区内住宅小区地面、地下2675个停车位对外开放,推动机关、企事业单位停车位对外开放,完善交通标识标线,加强执法管理,解决城区“停车难、停车乱”的问题。项目实施后,将进一步优化全县道路交通环境,全力保障市民安全文明出行。
  汉阴县农村电网改造升级项目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计划新建10kV线路20千米,0.4kV线路45千米,新增和更换配电变压器45台。通过农村电网升级改造,进一步完善农村电网设施,为农村产业发展和居民生产生活提供有力的电力保障。
  全县垃圾处理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计划新建漩涡、汉阳区域无害化生活垃圾处理设施1座,日处理能力30吨,新建涧池镇、蒲溪镇垃圾压缩中转站2座,改造县城垃圾中转站6座。项目的实施,能够有效保障月河及汉江水质达标,对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提高城市品位,促进城市创建工作将起到很好的社会效益。
  通村公路完善提升工程
  项目总投资800万元,计划完善25条通村路排水、安保等设施,修复路面、硬化路肩,增加错车道,提升道路安全通行能力。项目实施后,可进一步完善农村道路基础设施,优化农村公路路网,提高道路安全通行能力,对解决群众出行难、改善生产生活条件、带动农村产业发展和群众增收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县城老旧小区改造项目
  项目总投资2500万元,计划全面完成工商局家属楼、滨河世纪花园小区、政府拐角4号楼、化工厂家属楼4个小区改造任务,共计10栋楼、130户、8700平方米。项目实施后,将完善城市功能,改善人居环境,促进城墙文物保护,提升城市形象。
  汉阴县城市天然气气化工程
  项目总投资1000万元,计划新增安装用户3000户、通气用户1500户,同步开展月河工业园区、涧池、蒲溪区域气化工作。项目的实施将进一步扩大群众受益覆盖面,为居民用气提供方便与实惠,为园区企业提供良好的用气条件,有效推动园区煤改气进度。
  汉阴县学前教育项目
  项目总投资3900万元,计划全面完成县幼儿园、县第四幼儿园建设并投入使用。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学位570个,能够有效缓解城区学前教育幼儿“入园难”的问题。
  汉阴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项目
  项目总投资1500万元,计划对县文化馆、图书馆进行提等改造升级,建立县级应急广播播控平台1个,镇级播控分平台10个,行政村前端141个、易地搬迁社区音柱点20个、自然村大喇叭传输系统1402个,共建设通达自然村的广播终端2065个。项目建成后,能够有效丰富城乡居民文化活动,满足城乡居民对高质量生活的新需求,不断提升广大人民群众对公共文化建设的获得感、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