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举办2021年“秦岭双河口•醉美健步走 ”活动

作者:王娟 来源:双河口镇 发布时间:2021-04-12 09:16

  4月10日上午,汉阴举行“秦岭双河口•醉美健步走”活动。县委常委、副县长黄邦平,县委常委、副县长徐见南,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向诗兵,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军,副县长高海军,县政协副主席廖灵军同全县47个单位、1000余名健步走爱好者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参赛队伍从双河口镇汉双公路凤柳桥头出发,沿汉双公路健步行走,欣赏着汉双彩虹公路两畔美景,领略着双河口镇近几年的发展与变化,途经黄土岗村、黄龙村到达终点幸和村双河口镇古镇仿古大门,全程17千米。沿途设志愿服务站9个,免费为参赛者提供牛奶、面包、矿泉水和休息站点。

  据悉,活动由县总工会、县教体科技局主办,双河口镇人民政府、县体育中心承办。设置第一赛段奖、第二赛段奖、第三赛段奖,分别取前100名、前50名、前30名,设置健步走短视频人气奖,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本次活动是2021年汉阴县油菜花旅游季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让人们赏游之际,树立“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生活理念,践行全民健身活动,以良好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工作、学习和生活中。

  双河口古镇位于县城北部秦岭南麓,距县城27公里,始建于明朝初年,距今已有600余年历史,是当时上通西安,下达安康的子午古道上繁华的商埠重镇,享有“日出斗金”的美誉,“千茧挑长安,担盐半月还”“脚歇双河街,一气出沣口”记载的就是旧时商贾往来之情景。2013年双河口镇被评为省级文化旅游名镇,2020年3月被评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成为汉阴北部经济、文化、交通的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