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开展“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

作者:夏小薇 徐家俊 来源:县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2021-04-13 11:10

  为切实提高畜产品质量安全,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近日,县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为期三个月的“瘦肉精”专项整治行动,全力堵截“瘦肉精”畜产品进入市场。

图片

  全域开展排查工作。自3月25日以来,县镇两级畜牧兽医干部分赴各养殖场(户)开展“瘦肉精”排查工作,排查工作以牛、羊为重点,对全县50头以上的肉羊养殖场(户)、10头以上的肉牛养殖场(户)及贩运户屠宰企业、兽药经营企业开展全面排查,重点核查养殖安全承诺制度及出栏检测等措施的落实情况以及屠宰企业“瘦肉精”自检制度落实情况、兽药饲料经营企业的饲料、原料饲料和药物添加剂购销台账建立情况。

图片

  全面加强抽样检测。县畜牧兽医中心购买“瘦肉精”检测试剂发放至各镇,县镇两级畜牧兽医干部分别到养殖场进行“瘦肉精”抽检,目前,累计对肉牛、肉羊开展“瘦肉精”抽检300余头,检测结果均为阴性,未发现使用“瘦肉精”的违法行为。

图片

  全力抓好宣传引导。在开展专项排查的同时,利用QQ、微信群以及告知书等形式面向养殖场(户)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普及法律法规,通报违法典型案例,引导树立守法经营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