蒲溪小学开展“全民安全教育日”系列教育活动

作者:刘康辉 来源:蒲溪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15 10:36

  在“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来临之际,为切实增强全体师生国家安全意识,4月12日上午,蒲溪小学开展了以“国家安全,时刻牢记”为主题的系列教育活动。

  该校高度重视全民安全教育日工作,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民安全教育工作,制定系列活动方案。上午,少先队员代表进行演讲,倡议全体师生要增强责任心和义务感,心怀居安思危的意识,立志守护国家的安全,校园中LED滚动播放全民安全教育宣传标语,形成浓厚的宣传氛围;下午班会时间,各班由班主任组织,围绕“什么是国家安全、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和节日意义、危害国家安全教育的行为、如何维护国家安全”四个方面召开主题班队会;结合国家安全日教育活动,开展全校性的安全专项大检查,对教室、食堂、体育设施、宿舍等重要部位进行全面细致地检查,发现安全隐患,立即进行整改。对学校现存的安全隐患,能够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及时解决的,学校全力以赴予以人力物力财力支持。

  此外,通过观看视频、展板,对《国家安全法》及《反恐怖主义法》等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的普法宣传力度,让广大师生在教育活动中普遍掌握国家安全知识,提升国家安全意识,自觉维护国家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