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督导县档案史志馆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邓小强 黄维 来源:县档史馆 发布时间:2021-04-26 10:04

  4月25日,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到县档史馆督导党史学习教育,档史馆主要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查看等方式,全面了解档史馆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和成效,对档史馆在党史学习教育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组长周育论要求,要紧扣督导检查的“6个方面”,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根据《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等,扎实开展集中学习和个人自学。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培训,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要加大信息报送和宣传报道力度,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他指出,要进一步发挥档史馆党史研究的职能职责,充分利用本馆“红色”资源,紧扣“红色”主题,将“陕南抗日第一军简介”作为全县学习宣传“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抗战史、奋斗史的重要素材。积极打造陕南人民抗日第一军纪念碑广场、杨弃将军故居、汉阴县陵园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将《安康革命历史》这本书,作为全体党员了解安康历史的学习教材。要紧紧围绕档案史志业务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服务群众为重点,充分运用“321”基层治理模式和“三联”促发展工作机制,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开展脱贫村户全面监测排查。
  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必将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再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