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乳镇中心小学开展到校园周边捡垃圾活动

作者:陈昌林 来源:双乳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04-26 17:51

  为引导孩子们自觉养成文明卫生习惯,共同创设良好的学习生活环境,4月26日,双乳镇中心小学开展了“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校园周边捡垃圾活动,让孩子们明确做双乳小学的主人,不乱丢乱扔垃圾;做弯弯腰的天使,随时随手捡垃圾,让环境更美丽。

  在活动中,老师带领同学们来到校门外周边清捡垃圾,有的同学拿垃圾桶,有的拿扫把,有的拿塑料袋,有的因分不到工具,还用手捡掉草坪中的瓜皮果壳。有的找来木棍子充当工具,躲在草丛里的塑料袋,被他们轻轻一卷就上来了!

  “垃圾不落地,汉阴更美丽”同学们一边轻喊着口号一边捡垃圾,他们捡垃圾的样子很认真,有的捡了很多树叶;有的捡到隐藏起来的糖果纸等;三五成群的比赛捡垃圾,个个都是环保小卫士。
  活动结束后,老师带领孩子们来到卫生间用肥皂仔细的清洗双手,然后告诉孩子们捡完垃圾后要清洗双手,不仅要做一个环保小卫士,还要做讲卫生的好孩子。
  在此次活动中,我校孩子们充分发扬了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在他们弯腰捡垃圾的瞬间,我们看到了不仅是他们的身影,在他们身上体现出不怕脏、不怕累的优秀品质,是一种责任和担当,我们要向他们学习,为他们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