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妇联开展第二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研讨会

作者:佚名 来源:本站原创 发布时间:2021-04-27 14:51

  4月25日上午,县妇联党支部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县妇联领导班子、支部党员和干部职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

  会议组织大家再次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原文,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协商新中国成立人民当家》和《八大盛会确立重心》等视频,重温中国共产党在新中国建设时期的那段历史,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基本定位、重大意义、主要目的、目标要求和核心内容。
  会议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持续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中悟思想,在研讨中明方向,坚持学以致用、知行合一,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一要牢牢把握精神实质。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始终坚持党的领导、树牢思想旗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上来,切实把学教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二要不断强化使命担当。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妇联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始终坚守妇联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发挥党和妇女群众的桥梁纽带作用,聚焦政治引领、妇女维权、素质提升、改革破难等工作,主动作为、锐意进取,干在实处、做出实效,真正发挥好妇女“半边天”作用。三是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妇联职能工作统一起来,把理论学习与具体实践相结合,从党的历史中汲取精神力量,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把学习教育中焕发出的政治热情转化为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实际行动,为谱写新时期汉阴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