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关镇太平小学多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作者:唐振强 来源:城关镇太平小学 发布时间:2021-05-11 12:46

  夏季来临,防溺水成为校园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尤其是近期发生的一些未成年人溺水身亡安全事故更是令人触目惊心。为确保在校学生平安度夏,城关镇太平小学师生齐动员、家校共联手,多措施筑牢防溺水安全防线。


  营造浓郁的宣传氛围。入夏以来,防溺水工作就成为该校安全工作的重点,学校通过教师例会、晨会、主题班会、专题讲座、宣传展板、手抄报、黑板报等多种形式将防溺水的重要性反复进行了强调,从思想上做到高度警惕。

  排查周边的安全隐患。为彻底消除辖区内溺水安全隐患,校领导和安全工作责任人在村组干部的协助下,对辖区的所有库塘、河流进行了现场查看,完善了库塘河流的安全警示设施,同时落实了危险区域的安全责任管护人,建立了安全信息监管联系制度。

  落实路队长巡查制度。及时召开路队长会议,强调学生路队长职责,充分发挥学生自我安全管理职能,班主任老师定期收集路队信息,及时解决所发现的疑难问题。学校实行教师夏季轮流巡查库塘、河流制度,巡视教师负责监管学生路途安全及重点水域地区的安全巡视。
  家校联手,共筑安全网络。通过召开防溺水线上家长会、致学生家长的一封信、班级微信群等方式将夏季防溺水安全事项告知学生家长和监护人,叮嘱学生家长做好学生离校期间的安全教育和监管职责,共同让孩子度过一个平安、快乐的成长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