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自然资源局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获点赞

作者:邹莹 来源:县自然资源局 发布时间:2021-05-12 10:53

  5月10日上午,汉阴召开党史学习教育现场推进会。会前,组织全体参会人员观摩县自然资源局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李长国,县学教办、各部门、各镇分管领导和党史学习教育工作业务人员100余人参加现场观摩。


  该局从“精”字谋划抓落实、“新”字推动抓学习、“实”字为要解民忧、“严”字当头转作风四个方面介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与会人员现场查看了该局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展板、软件资料、心得体会和学习笔记等相关资料。大家纷纷为汉阴县自然资源局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和严实细精的工作作风点赞。

  据悉,该局自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来,以党史学习教育为抓手,积极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将党史学习教育纳入“月安排、月督查、月通报”制度,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做到与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组织党史集中学习、观看《百炼成钢》等党史专题教育7次,围绕“学史明理”等专题研讨2次,“学习百年党史缅怀革命先烈”等主题党日活动3次,“助力四个城市建设”主题实践活动4次,撰写心得体会50余篇,到村入户宣讲2次,开展“学党史、访民意、解愁盼”活动20余次。落实“三联”促发展机制,当好乡村振兴“引路人”,探索“321”基层治理模式与自然资源工作相融合。不断解决国土空间规划、土地征收、土地整治、用地保障、不动产登记办证、信访矛盾化解、矿产管理与生态修复等方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完善乡村基础设施、改善农业生产条件和人居环境。易地搬迁安置房办证实行“三个一”措施,实现群众不花一分钱,不跑一次路,在家门口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书。截至目前,全县5082户搬迁群众不动产证已全面完成登记,党员干部“我为群众办实事”共计60余件,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