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委编办与清河村联合开展 “学党史、守初心、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方兰敏 刘学 吴梦玲 来源:县委编办 发布时间:2021-05-19 15:58

  5月18日,县委编办党支部与平梁镇清河村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学理论、看短片、谈感悟,将党史学习教育同“三联共建”有机结合、纵深推进。


  会议观看了《人民至上》短片,县委编办、清河村党员领读了《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有关章节,部分党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所学所思,结合深入推进乡村振兴、“321”基层治理畅谈学习感悟。与会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为目标,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力量,与推动实际工作贯通起来,直面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以实际行动增强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取得“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实效。
  会议强调,开展“学党史、守初心、谋发展”主题党日活动,既是理论学习的一次探索,也是三联共建的一次实践,要持续用力,久久为功,推动县委编办和清河村的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一要抓好班子建设,为开好乡村振兴工作新局提供组织保障。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增强村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和号召力,提升班子成员团结共事能力,推动发展能力,群众工作能力,维护稳定能力,使之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坚强堡垒,为开好乡村振兴工作新局提供组织保障。二要厚植为民情怀,为开好乡村振兴工作新局积蓄奋进力量。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从党的奋斗壮大历史中汲取精神营养,当好村级经济发展的“领头雁”和“主心骨”,遵循公平、公正原则,落实好党的利民惠民政策,解决好群众的发展大事、冷暖实事、细小诉求、邻里纠纷,以真切的情感,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动员广大群众积极投身农村经济发展,为开好乡村振兴工作新局积蓄奋进力量。三要打牢工作底色,为开好乡村振兴工作新局奠定坚实基础。要坚持以“为民办实事”为抓手,把有利于清河村长远发展工作做实,抓好产业发展、人才培养、新风培育、生态改善、组织振兴等一系列基础性工作,稳步壮大集体经济,解决好乡村振兴村级有能力办事难题,为开好乡村振兴工作新局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结束后,县委编办党支部和清河村党支部签订了《汉阴县“三联共建”联建协议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