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汉阳镇“五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作者:许志苗 李英英 来源:汉阳镇 发布时间:2021-05-21 10:32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汉阳镇党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掀起了党史学习教育热潮。实行“五个结合”,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坚持抓“关键少数”和抓“绝大多数”相结合。要求镇领导班子成员在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的基础上,采取“1+1+2”模式专题研讨:即1个党史专题+1个换届专题+2个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专题,每月撰写一篇心得体会,充分发挥班子成员领学促学、示范引领作用。要求各党支部在集中学习的基础上,至少开展每月1次集中学习、每季度1次专题研讨。要求党员干部要在自学的基础上开展研讨交流、撰写心得体会。通过抓住“关键少数”,发挥领学促学作用,营造“绝大多数”跟学、自学氛围。
  坚持“线上”和“线下”相结合。动员通讯组成员积极撰稿,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的好做法好经验;公众号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微信群定时推送,普及党史知识;运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网络党支部等媒体平台,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雄的故事,更好帮助全体党员“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
  坚持“学”和“做”相结合。把学习党史和全镇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精神,紧紧围绕“两干会”上确定的全镇2021年工作思路,落实落细“六个抓好”,着力做好20000余亩茶园管护工作。把学习党史和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关切的现实问题结合起来,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321”基层治理模式,结合实际,立足本职,着力解决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就业、教育、社保、医疗、住房、养老、生态环保、食品安全、社会治安、营商环境等群众“急难愁盼”问题32件,持续巩固脱贫成果,积极推进乡村振兴,让群众真真切切感受到学习教育的成效。
  坚持“学习教育”和“建党百年”相结合。将建党100周年活动和党史学习教育相融合。组织开展“清明祭英烈”活动,学习英雄事迹,缅怀烈士功勋,传承革命精神,弘扬爱国主义教育、传承红色基因;讲述专题党课,引领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开展主题演讲比赛,抒发爱党爱国情怀;开展专题测试,实现以考促学、以学促用。
  坚持“指导”和“督促”相结合。充分发挥指导督导组的职能,及时将中央、省市县和镇党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有关要求部署传达到各党支部、各单位,并指导各党支部、各单位落实《方案》要求,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同时,利用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各党支部、各单位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进行检查,及时纠正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确保不走空、不跑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