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督查通报(第1期)

索引号: xzfgzbmsthjfj-GK-2021-0021 发布日期: 2021-02-03 18:06
来源: 汉阴县治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内容概述: 2月2日,县治霾办对川道沿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分享:


  2月2日,县治霾办对川道沿线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检查。现将有关情况通报如下:

  一、存在问题

  部分镇辖区内仍发现秸秆焚烧火点,村民禁烧意识不强,造成大气污染。平涧一级路、316国道、高速公路沿线小型物料堆场大部分未采取扬尘管控措施,物料裸露堆放,易产生扬尘污染。

  二、下步工作要求

  各镇要进一步强化秸秆禁烧属地管理主体责任,加强对辖区内范围内秸秆禁烧工作的宣传和巡查,严查严防秸秆焚烧现象,避免出现焚烧火点,影响我县大气环境质量和对外形象。

  进入春季,空气流动快,易产生扬尘,各镇要对辖区内道路沿线、群众房前屋后的物料堆、渣土堆覆盖情况开展全面排查,对未覆盖的点位及时采取措施,减少扬尘污染。

  按照《汉阴县2020—2021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整治工作方案》(汉政办发〔2020〕88号)文件要求,县治霾办不定期开展督查检查,将严格落实通报督办制度和生态环境保护目标责任考核制度。对失职渎职或作风不实、整治成效不明显的单位和个人,将按程序严肃追究责任,倒逼大气污染防治任务和责任落实。


  附件: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