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水利局开展党史学习现场教学

作者:储毅 来源:县水利局 发布时间:2021-05-24 17:29

  在全县上下深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之际,5月21日下午,县水利局组织党员干部走进杨弃将军故居,开展“继承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精神血脉,锤炼党性意志。


  蒲溪镇是开国将军杨弃的故乡,杨弃将军1918年生于陕西汉阴县,1955年获三级独立自由勋章和二级解放勋章,1964年被授予少将军衔。在长期的革命生涯中,杨弃将军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社会主义建设事业贡献了毕生的精力,建立了不朽功勋。

  在杨弃将军故居,全体党员干部面向杨弃将军雕像静穆肃立默哀,向杨弃将军雕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通过一张张珍贵的照片、一篇篇更加翔实的文史资料,重温党的历史,感悟思想伟力,铭记奋斗历程。
  参观结束后,在场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传承先烈遗志,追寻先烈足记,补足精神之“钙”,在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中,汲取新动能、聚焦新合力、彰显新作为,书写好“十四五”汉阴“安澜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民生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