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镇情快讯

镇情快讯

漩涡镇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

作者:杜开强 来源:漩涡镇 发布时间:2021-05-27 14:34

  为深切悼念和缅怀袁隆平院士,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5月25日,漩涡镇组织机关支部全体党员观看电影《袁隆平》。


  电影主要讲述袁隆平院士一生都致力于“三系配套”杂交水稻的研究。袁隆平院士年轻时亲历三年自然灾害,就坚定了自己让天下人民摆脱饥饿都能吃饱饭的信念,他的成功不是偶然,遭遇同事的排挤、其他水稻专家的冷嘲热讽、文化大革命差点被“批斗”、甚至科研项目差点被叫停。但他没有放弃,勇于摸索,最终创造奇迹,解决了我国乃至世界粮食安全问题。影片最后,袁隆平院士说自己有两个梦想,一个是“禾下乘凉梦”,一个是“杂交水稻覆盖全球梦”。他说:“我的杂交水稻不仅属于中国,也属于全世界。生命不息,我将继续追寻,为了梦想,永不停息。”
  “一粥一饭,当思来处不易。半丝半缕,恒念物力维艰。袁爷爷把自己的一生都献给了人民,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基层党员干部,我觉得我们也应该有两个梦想,一个是为人民谋幸福,二是为民族谋复兴。并为之奋斗终身。”党政办陈伟说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