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工作基本完成

作者:兰添 来源:县住建局 发布时间:2021-06-10 08:10

  2020年12月以来,汉阴多措并举扎实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截止今年6月初,排查工作基本接近尾声,下一步将全面进入整治阶段。


  自开展排查以来,汉阴成立了由县长任组长,分管副县长任副组长,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统筹推进相关排查整治工作;印发了《汉阴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实施方案》《汉阴县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整治工作方案》,进一步压实责任,细化措施,明确任务,按照时间节点,大力开展农房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宣传工作,加强信息共享。

  各镇、村通过微信群、QQ群、入户等方式开展广泛宣传,使广大干部群众充分认识农村房屋安全的重要性,支持和配合开展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引导农户自觉消除房屋安全隐患。同时,利用“农村房屋安全信息采集助手”App开展采集工作,加强对存在安全隐患仍用作经营的农村房屋、非经营性农村人员聚集场所房屋的重点整治。
  截至目前,汉阴共排查出141个行政村用作经营的自建农房3600户,存在隐患房屋2户,已整治到位1户,正在整治1户;未用作经营自建农房及非自建房45979户,排查发现安全隐患40户,已全部纳入整治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