漩涡镇中心小学开展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陈珠芳 来源:漩涡镇中心小学 发布时间:2021-06-10 18:45

  为进一步提升师生辨识电信诈骗的手段,增强自我保护意识,连日来,汉阴县漩涡镇中心小学多形式开展了预防电信诈骗宣传教育活动。


  该校在宣传教育活动中,结合电信诈骗欺骗性高、隐蔽性强、危害性大的特点,利用升旗仪式对全体师生进行了电信诈骗知识的宣传,列举实例警示师生要提高警惕,防止遭受电信诈骗。各班通过召开主题班会,以看视频、听案例等手段,引导学生了解常见的电信诈骗手段,预防电信诈骗的方法,以及遇到电信诈骗时应该采取何种措施进行应对。要求学生们明白“诱惑”背后的陷阱。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平台、致学生家长一封信,小小宣传员等手段,开展“小手拉大手”活动,把防电信诈骗知识带回家,让家人遇到情况不盲目、不轻信、不转账、不汇款,强化家长们的防范意识。
  此次教育活动,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进一步普及了预防诈骗的常识,使师生对电信诈骗有了更深的认识和了解,提高其防范网络诈骗的能力,同时,从思想上行动上为师生们筑起防范网络诈骗的“防护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