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全面完成上半年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工作

作者:佚名 来源:县卫健局 发布时间:2021-06-28 09:03

  按照国家和省市部署,截至6月27日,汉阴全县累计完成6.57万人13.15万剂新冠疫苗两剂次接种,全面完成国家要求的常住人口全程免疫接种现阶段目标任务。


  围绕目标任务,汉阴按照“摸清底数,压实责任”的指导思想组织发动工作,以“政府找人、卫健打针、属地责任、部门联动”为工作方法,按期完成阶段性疫苗接种攻坚任务。在工作统筹推进过程中,我县注重发挥一线人员的首创精神,摸索出“首针负责制”,破解了流动人口发动管理责任划分难的问题;明确“预检医生审核制”,解决了因身体健康原因暂不能接种人群研判主体问题;向外省发“协助函”,解决在外务工人员接种难问题,打了一场群策群力的歼灭战。

  针对下半年迅速建立人群免疫屏障的目标,汉阴提前谋划,新建一个大型临时集中接种点,并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好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