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锦绣汉阴>人物故事

人物故事

县财政局85岁老党员“特殊党费”献礼建党一百周年

作者:李立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02 09:41

  “请你们等一下,作为一个老党员我还有个请求”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县财政局85岁老党员王祖成颤巍巍站起身叫住了正准备起身离开的到访慰问人员—县财政局局长李成全一行,并从餐厅的桌面上拿过了一张字条和一沓厚厚的钱,双手交到了李成全同志的手上说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神圣日子,为表达对党的感恩和崇敬之心,我以一个老党员身份向党组织上缴党费人民币8000元,这是我的一点心意,请接受!听到王祖成老人深情真切的表达,在场人员无不为他对党的赤诚之心所动容。


  王祖成,县财政局退休党员,1936年10月生人,1970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至今党龄51年。退休前先后在漩涡镇、县财政局工作,担任局会计股股长,在职期间他始终以工作勤奋、思想上进、勤勉敬业、作风正派的良好形象在岗位上兢兢业业工作多年,是财政系统广大党员干部的先进典范。退休后,仍坚持以高标准履行党员义务,按时足额交纳党费,并通过新闻和书籍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关心汉阴财政事业发展和国家大事。
  “我感到非常的高兴和自豪,我们全家也非常的赞成和支持父亲的做法,今后也会以父亲为榜样,努力工作,积极向党靠拢,永远跟党走!”王祖成老人的儿子王宗森激动的说道。
  据悉,县财政局共有5名老党员荣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激发全体党员爱党爱国热情,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推进乡村振兴、加快追赶超越、推动财政事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该局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庆祝活动,并将身体康健条件允许的两名荣获“光荣在党50年”老党员请到机关表彰大会现场共同为党的百岁华诞庆生,聆听学习他们的革命经历和奋斗历程。并以走访到户的形式到3名老党员家中送上“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献上鲜花和祝福。让老党员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同时让年轻党员干部吸取老党员吃苦耐劳、坚持信仰的优秀品质和先进经验,为不断开创汉阴财政事业发展新成就凝聚思想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