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省政务大数据局和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挂牌成立赵一德揭牌

作者:佚名 来源:陕西发布 发布时间:2021-07-15 08:45
  7月13日,陕西省政务大数据局、陕西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挂牌成立。省长赵一德,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梁桂出席仪式并揭牌。
  经省委机构编制委员会研究,并报中央编办批复,省政府办公厅加挂省政务大数据局牌子。省政务大数据局主要职责是贯彻落实国家“数字政府”建设决策部署,推进政务信息化和政府数字化转型,负责全省政府系统政务数据资源管理工作。新成立的省政务大数据服务中心为省政府直属正厅级公益一类事业单位,由省政府办公厅(省政务大数据局)代管,主要开展全省政务大数据发展战略、规章草案和标准规范的基础性研究工作,配合实施全省政府系统电子政务建设任务和重大项目,承担省级政府系统网络和数据安全体系建设等。
  据了解,组建“一局一中心”是着眼加快数字转型、深化数字赋能的重大举措,标志着我省数字政府建设进入新征程,迈入规范化发展轨道。
  省政府秘书长方玮峰主持挂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