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2121 发布日期: 2021-07-20 08:47
来源: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内容概述: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致全县广大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分享:
  当前全球新冠肺炎疫情仍呈高位流行态势,境外疫情输入风险和压力持续存在,国内个别地区仍有本土疫情发生,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最经济的措施,为尽快建立我县全民免疫屏障,守护群众生命健康,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7月底前,凡年满18周岁(户籍不限)且无疫苗禁忌症的人员按照“应接尽接”原则均须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请尚未接种人员尽快持本人身份证到附近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完成接种。
  二、7月25日起,全县范围内将对出入商场超市、农贸市场、餐饮行业、车站及公共交通工具、宾馆酒店、影剧院、图书馆、文化馆、KTV、网吧、健身房、旅游景区、银行、社会福利机构、医疗机构、监所、政务大厅等各类公共场所的人员开展健康码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码“二码联查”工作。健康码绿码并已完成全程免疫接种的可自由流动。健康码绿码但未完成接种的人员严格做好个人防护后可有序流动,相关公共场所单位应提醒其及时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各行业经营主体从业员工全部完成两剂次疫苗接种的可以对外公开。
  三、7月20日前,全县广大党员以及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干部职工除接种禁忌症外要实现全员接种。所有面向公众服务的行业单位以及接触进口冷链食品(及其外包装)、进口货物的经营管理者承担从业人员“应接尽接”主体责任,未接种人员不应从事疫情传播风险较高岗位。对落实不到位的单位,由行业主管部门将其纳入疫情防控重点督查对象。
  四、镇村(社区)要采取多渠道多方式联系督促在外务工人员就近接种新冠疫苗。
  五、全县在校已年满18周岁的学生、即将就读大学的高三毕业生,尚未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应在7月底前尽早到附近的接种点接种。
  六、所有参加规模活动相关人员(含重大活动的参会人员、工作人员及服务保障人员等)均应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全程免疫(有禁忌症者除外),未接种者原则上不得参会和参与会务工作,确需参加活动的必须持72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广大居民朋友们,疫情防控需要你的参与,接种疫苗利己利民,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建免疫屏障,为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尽一份责任、献一份力量!



  汉阴县新冠肺炎防控工作指挥部办公室

  2021年7月1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