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部门动态

部门动态

县信访局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作者:李娟  廖连巧 来源:县信访局 发布时间:2021-07-20 11:11
  近日,汉阴县信访局、统计局组织党员干部30余人赴革命圣地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在梁家河知青插队旧址现场教学点,党员干部重走了知青路,深刻感悟习近平总书记与群众血肉相连的深情、矢志不渝的信念、务实担当的品格、带头实干的作风和吃苦耐劳的革命作风,深刻理解了习近平总书记“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革命情怀,让每一名党员干部得到了一次心灵的洗礼和精神的净化。在枣园革命旧址、七大会址、杨家岭的窑洞前,大家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瞻仰了毛泽东、朱德、周恩来、刘少奇、任弼时、张闻天、王稼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工作和生活的窑洞,一幅幅珍贵图片,一组组展陈遗物,让大家不禁回想革命的艰辛和战争的残酷,深刻感受到延安精神的伟大。在中共中央办公旧址前的小院场上,大家冒雨聆听“延安时期水乳交融的党群干群关系”专题党课,通过“鱼和水”“种子和土地”的比喻深刻理解了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在延安革命纪念馆现场教学点,深刻领略党中央在延安十三年的峥嵘岁月和光辉历程,使全体党员干部切身体会到在那个风云激荡的年代,共产党人不畏艰苦、坚贞不屈的崇高精神和以天下为己任、以百姓为根本的高尚情怀。
  通过系列活动,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此次赴延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领悟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要义。作为新时代的信访干部,我们将努力践行初心使命,传承红色精神,永葆奋斗姿态,用延安精神指导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统筹推进信访制度改革、“人民满意窗口”创建、“最多访一次”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了解民情、集中民智、维护民利、凝聚民心的重要作用,及时掌握社会矛盾发展和信访形势新变化,进一步把信访工作打造成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难,谋群众之所求,干群众之所需,以实际行动取信于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