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及时下达应急救灾资金助力防汛减灾工作

作者:徐鹏 吴敏敏 来源:县财政局 发布时间:2021-07-23 18:09
  2021年7月15日,我县遭遇短时强降雨,导致各镇公路、桥梁、人饮等基础设施不同程度损毁受灾,致使部分群众的生产生活受到影响。为做好当前防汛工作,汉阴县财政局迅速联合应急管理等部门,及时安排下达救灾资金。
  迅速行动,努力抢抓救灾时机。做好当前防汛救灾工作事关发展、事关稳定、事关民生。在确保资金安全的基础上,汉阴县财政局积极优化审核拨付流程,第一时间将应急救灾资金200万元分解下达到各受灾镇。资金的及时到位,加快了灾后各项恢复工作有序开展的步伐,使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保障。
  科学合理,据实分配救灾资金。面对各镇不同程度的受灾情况,汉阴县财政局没有采用“一刀切”的资金平均分配方式,而是结合实际,及时收集统计各镇受灾情况,依据受灾程度的严重性,科学合理分配救灾资金,确保资金使用效益。
  及时到位,切实解决灾后问题。根据自然灾害直报系统上报的数据显示,此次灾情导致各镇基础设施不同程度受损,损失累计高达1641.73万元。此次救灾资金将重点用于各镇水毁工程项目、救灾物资储备,受灾群众生活补贴等支出。救灾资金的及时到位和项目的启动,切实解决了受灾群众住房、饮水、出行等紧要问题,让群众尽快恢复正常生产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