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县严把“两站”进口关 防控来汉返汉人员安全

作者:沈官星 黄琪雅 来源:县电视台 发布时间:2021-08-05 08:40

  8月4日起,我县在汽车站和火车站分别设立疫情防控值班监测点,为近期来汉返汉的人员进行疫情防控检查。

图片

  在汉阴汽车站内记者看到,目前已经加强了车辆及候车室的消毒消杀工作,县交通局执法人员也迅速到岗,在疫情防控值班监测点上做好疫情防控检查工作。旅客经过出站口时都要扫描疫情防控行程码,登记个人信息,经体温检测正常后才能通行。在站内还专门设置了一个临时隔离区,以应对高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临时隔离。

  对高风险地区来汉人员,我们对他们进行集中隔离,再通知疫情防控指挥部将他们拉到集中隔离点进行集中隔离,中风险地区的我们登记信息之后把信息反馈给疫情指挥部通知各村、社区对中风险地区来汉返汉人员进行居家隔离14天,加上两次核酸检测的一个要求,低风险地区只要行程码和体温正常的我们就进行放行,通知他们尽快去做核酸检测。

图片

图片

  汉阴火车站也严格落实扫码测温、佩戴口罩进出,每日坚持做好消毒消杀工作,要求所有职工做好防护措施,并通过广播宣传提醒旅客注意自身防护。当健康码显示为黄色、红色,以及出现发热旅客将送往站外的隔离室进行临时处置。为应对疫情防控形势,目前汉阴火车站的车次也有所调整。

  目前,汉阴火车站停运的车次有,从安康开往汉中的K8221次,从汉中开往北京西方向的K262次,还有从北京西开往汉中的K261次,从北京西开往成都的K4363次,还有从天津开往成都的K257次,现在这些车次是停运状态,但是从8月7号开始,K262次还有K8221次是恢复的。如果说你是在8月3号24时购买成功的有效票,在开车之前退票都是不收取任何手续费。

图片

  我县将对所有来汉返汉人员做好健康筛查工作,同时也希望广大市民提高疫情防控意识,遵守疫情防控相关规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