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阴县公开竞聘学校领导岗位公告

索引号: xzfgzbmzfb-GK-2021-2414 发布日期: 2021-08-09 09:59
来源: 县教体科技局
内容概述: 汉阴县公开竞聘学校领导岗位公告
分享:


  为进一步提升学校的管理水平,充分发挥学校领导在管理工作中的作用,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多元化选拔使用干部,组建一支精干、高效的学校校长队伍,根据《汉阴县中小学校领导班子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的精神,经局党委研究决定对汉阴县部分学校领导岗位实行公开竞聘。现将具体事宜公告如下:

  一、指导思想

  坚持“公平、公正、公开、择优”原则,进一步深化人事制度改革,真正把德才兼备、业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优秀年轻教师选拔到学校领导岗位上来,努力打造一支思想解放、大胆创新、精干高效的学校校长队伍,创新学校教育教学管理理念。

  二、公开竞聘岗位名称及职数

序号

学校名称

岗位名称

岗位设置数

1

城关镇五一小学

校长

1

2

城关镇月河小学

校长

1

3

城关镇杨家坝小学

校长

1

4

城关镇三坪小学

校长

1


  三、竞聘对象和条件

  (一)竞聘对象:汉阴县教体系统在编在岗教师。具有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入编后有三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年龄32周岁以下(1989年7月31日后出生),省市教学能手优先。

  (二)竞聘条件:

  (1)忠诚党的教育事业,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养、较强的法治意识和良好的品德修养。认真贯彻执行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及相关政策。

  (2)执行力强,有较强的组织协调和驾驭全局的能力;有奉献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较强的教育教学业务能力、管理水平。

  (3)品行端正,廉洁自律,作风民主、正派,办事公道。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密切联系群众。

  3、下列人员不得报名参与竞聘

  (1)近三年受过党纪、政纪处分的;

  (2)正在处于立案审查期的;

  (3)其他不符合任用条件的。

  四、竞聘程序

  (一)发布公告(8月7日)。本次公开竞聘汉阴县学校领导岗位公告在汉阴政府网和汉阴教育微信平台统一发布,各校积极宣传,动员符合条件的教师积极参入。

  (二)组织报名(8月12日-- 13日)。根据公开选竞聘条件,可采取个人自荐和学校举荐相结合的报名方式。报名者将《汉阴县公开竞聘汉阴县学校领导岗位报名表》下载填写好,由本人或学校上报教体科技局人事股(同时提交两张一寸近期证件照)。每位竞聘者限报一个岗位。

  (三)资格审查(8月12日--13日):根据公开竞聘的条件,由公开竞聘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对报名人员同步进行资格审查,审查通过后,确定为参加竞聘面试人员。

  (四)面试(8月18日):面试采用答辩的方式进行。凡确定为参加竞聘面试人员,均参加面试答辩。面试程序为:

  1.介绍自己的工作经历、德才情况。

  2.阐述做好竞聘岗位工作的设想。

  3.对评委组提出的问题进行答辩。

  参加面试人员及面试的具体安排另行公告。

  (五)组织考察(8月19日--20日):面试答辩成绩设合格分数线。合格分数线=所有面试人员有效成绩的平均分×60%。根据面试合格分数高低,分竞聘岗位按1:3确定考察对象(出现末位并列,并列者同时进入考察;不足1:3的,不低于合格分数线的均进入考察)。按《汉阴县中小学校领导班子选拔任用工作办法(试行)》中考察办法及程序,全面考察其政治品行、工作实绩、能力特长、培养潜力等方面情况,对考察对象进行综合评价。考察结束后形成书面考察材料报领导小组。

  (六)任前公示(8月24日):根据面试答辩、考察等综合情况,由领导小组集体酝酿提出拟任人选意见后上报局党委,经局党委研究确定拟任人选并进行任前公示。公开征求干部群众意见,公示期限为5天。

  (七)任命使用(8月27日):公示期满且公示结果无异议的,按任命程序及权限行文任命,试用期一年,并报相关部门备案。

  五、实施要求

  1.学校领导岗位公开竞聘选拔工作,是多元化任用干部的重要举措,事关我县教育发展大局。各中小学及局直单位应高度重视,加强宣传,积极配合,确保公开竞聘工作顺利进行。

  2.汉阴县学校领导岗位公开竞聘的实施,必须坚持任人唯贤,破除论资排辈、迁就照顾以及个人感情选人等思想障碍,真正把群众公认,工作实绩明显的优秀年轻教师选拔上来。

  3.公开竞聘工作领导小组要严格按照竞聘程序进行,坚决杜绝“暗箱操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廉洁自律、公道正派,严肃干部人事纪律,不得营私舞弊,不得向外扩散、泄露未决事项。

  4.参加竞聘上岗人员要正确对待竞争,不得弄虚作假。对竞聘上岗中出现的违纪行为,其竞争上岗结果无效;情节严重的,按照有关规定予以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六、本方案最终解释权归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汉阴县教育体育和科技局

2021年8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