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汉阴县人民政府>政务要闻>汉阴要闻

汉阴要闻

汉阴召开2021年第十次县政府党组会议

作者:王建 来源:县政府办 发布时间:2021-08-10 08:34

  8月6日,县长刘飞霞主持召开2021年第十次县政府党组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督察工作规定》、习近平总书记在经济运行分析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及市委四届十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全县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和主要指标完成情况、市县考核指标完成情况、政府收支和税费收入情况汇报,就全县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了研究。
  会议指出
  统计工作反映经济运行状况,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的重要依据。各镇各部门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为根本遵循,准确把握中省市关于统计工作的部署要求,坚决杜绝、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行为,从源头上遏制“数字腐败”。要高度重视统计督察相关工作,切实提升全县统计工作质量和水平,为汉阴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好的统计保障。各级领导要认真学习统计相关政策知识及法律法规,培养统计思维,提高统计法律意识,增强统计工作的科学性、预见性、主动性。
  会议要求
  各镇各部门要认真对照上半年经济运行工作成绩单,全面系统总结,认真分析研判,快速查漏补缺,系统谋划好下半年工作。要继续增强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担当实干、狠抓落实,确保全年经济工作取得好成绩。
  会议强调
  要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和“大抓项目、抓大项目、狠抓产业项目”的鲜明导向,加强产业基础建设,夯实发展基础,不断培育新增长点、新动能。要积极培育市场主体,大力推进创新创业,持续支持中小企业和民营经济发展,打造公平有序竞争环境。要不断扩大消费市场,持续优化消费结构,实现市场主体多元化发展、商业经济百花齐放。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着力优化营商环境,提高招引企业的“含金量、含绿量、含技量”,实现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提质扩容。要抓紧抓实推动乡村振兴产业项目建设,真正实现“产业振兴、产业富农”目标。
  会议强调
  各镇部门要充分认识到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时刻绷紧思想之弦,不松劲、不松动,不折不扣落实好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举措。要继续加强汽车站、火车站等重点部位管控,严格落实好来汉返汉的人员管理,落实好医学观察举措,切断疫情传播渠道。要及时更新完善好应急预案,搞好培训演练,一旦出现疫情,各单位要通力协作、联合作战,迅速做好流调溯源、核酸检测、集中隔离、集中救治等工作,用最快速度有效阻断疫情传播。要加强各大药店、发热门诊的规范管理,严格住院管理和陪护制度,严防院感问题发生。要加快疫苗接种工作,努力实现“应接尽接”,不断巩固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还审议了2021年汉阴县招商引资考核办法、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实施方案、汉阴县产业振兴实施方案、防止耕地“非农化”稳定粮食生产实施方案,研究了2021年城镇社区专职工作招聘、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工作评选表彰活动、第四届“中国医师节”评选表彰活动及人事任免等有关事项。